close

一如繼往, 我又發揮熱心本色. 前兩天行完山, 我跟同行的一個男孩B約了我大學女同學E tea time. B 我認識大約一年時間:super good boy and gentleman, very sporty too, into water sports very much. E 更加是好女仔, 不過都是單身了很多年. 我一開始就直接跟他們說我想介紹他們認識, 因為覺得他們應該會可以成為朋友. 兩人反應都很正面, 識多一個朋友何樂而不為?

於是乎我們三個坐下來tea 一tea, E 還精心打扮了一番, 大家相談亦歡. 一個鐘頭過去, , E 先離開. B 居然跟我說他覺得我朋友很好, 不過他們應該沒可能發展, 因為沒共同興趣, 他想要找一個sporty 的女孩可以和他一起活動. 真實理由不清楚, 但是我有一點失望為什麼他不花多一些時間對她了解多一些才下結論? 

跟其中一位共同朋友講了一個我的match making 失敗, 居然招來一番"嘲笑", 他的意思是兩個人可以透過一次行山/聚會便可以互相吸引, 真是amazing bor. 我失笑, 反問他: You know love/attraction at first sight? It exists. 

我不明白為什麼一個接受足夠教育, 經歷足夠人生經驗的人在這一方面可以咁狹窄. 你從來沒有機會體驗過的人生經驗/浪漫史不代表沒可能發生. 人生那麼短暫, 我寧願盡情的地去愛, 盡情地去體驗, 盡情地去分享. 生活得那麼理性, 那麼小心, 那麼冷酷, 不可能發生在我身上. 當然我不會認為世界上沒有這種人. 大家都沒有互相阻礙對方的地球轉, 有什麼問題?

我只知道早起的鳥有虫吃, 難得遇見令自己動心的人, 不馬上去了解, 難道要花長時間觀察考慮? 長時間觀察考慮ok 了想發動攻勢才發現對方已有對象?

或者他只是在嘲笑我過份天真過份幻稚, 這令我回想起我之前在外國的經歷. 一次在LA, 我們有幾個香港學生一起在一間大學讀summer school, 跟其他summer school 的同學住在同一幢宿舍, 我跟其中一個意大利同學很好, 他有一天要煮pasta 給我吃, 叫我見識一下正宗的al dente pasta, 我又一次發揮熱情好客本色, 邀請所有香港同學來吃麺. 結果我們兩個出錢出力, 其他人享受完沒有一句thank you, 可能仲笑我們傻. 當時我太年輕不明白.

另一次在墨西哥, 我在homestay 家開了一個dinner party, 還邀請當時兩個美國女孩的housemate 加入. 花了無數心機準備了dinner 而大家好像吃得很開心, 我很高興. 後來才知道那兩個女孩子很不喜歡我, 背地裡不知說了我多少話. 原因不大明, 可以是因為我太popular, 很多男孩待我如princess LOL :)

當然這些只是少數例子, 我估計我沒有任何損失, 因為我從來沒有要做到每個人都喜歡我. 做表裡不一的人更加不是我可以做到的事. 別人眼中的過份天真過份幻稚何嘗不是支持我們感覺世界美好的價值觀. 

世界不是因為有善良, 浪漫, 無私的人而更加美好嗎? 我希望身邊的朋友和我一起傻下去.

Happy New Year every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