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中秋的夜晚應該開心賞月,但太多零細的事情在同一晚發生. 例如stall helper 在就來到市集的前幾天才來表示不滿, 什麼貨太重, 不想拉luggage. 除了要對佢百般好說話, 還要想辦法解決問題. 最後需要出動我阿媽去拉貨, 好令她不需要勞緊. 內心雖然煩躁但總算將問題解決. 當然她有足夠理由說太辛苦, 但我想不明白一個9-10kg 的luggage 都拉不動, 那平時真的不需要出門了. 非逼不得已我才不會叫一個外行人來代替我做事, 而在這個關口還要好言相勸, 好像是我求她一個大忙, 而她盡了朋友的最大義務才幫我. 雖然我支持她的工資只有幾百, 但我已經另加佣金提成給她. 難道她做了30幾年人還不明白沒有付出便沒有收獲? 她想什麼我不清楚, 但人是自私的所以我沒有任何理由去埋怨她. 

但這一件小事卻令我有無助的感覺. 身邊的人再一次跟我說做人要靠自己. 我當然知道, 但是我沒有要求free service.  

我決定不去多想, 但負面情緒一下子湧出. 看到過去幾個月自己一手一腳才建立的成績,內心有自豪和滿足. 但刻居然也有憤怒,也許我真的太天真認為人是好的,所以我居然放縱人家用將近一年都搞不好我的website; 而決定不幫我的原因是太忙。請問你忙又得閒出來同我dinner? 食野唔見你唔得閒?Fine! 當我自己做好,問少少newsletter 的事居然都幫唔到,請問你知唔知做人最基本的事?是你拖延我的project 幾個月,最basic 你都需要最後盡你一點點責任去看看有什麼可以幫到. 我永遠都不會明白一個大男人可以次次dinner 時briefing 好像就來完成, 原本大半年過去兩成都沒有做到. 真是難以置信. 然後說做不了就可以完全置身事外, 這世界上真的什麼shit 都有.

我想我是什麼都沒有損失, $ 花了可以賺回來. 最大loser 是他, 因為他的口碑已經完全打破, 想要自己出來做事? 沒可能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