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一班人去hiking, 朋友帶來了一個女性朋友, 一見到佢我吃了一驚: 完全是fully make up, 仲加上殺人不償命的橙金閃粉眼影. 這是我續見人畫眼線行山的另一極端例子, 仲以為佢要落club. 同一行清湯掛面的女仔一比, 佢完全沒有更出色, 只有不倫不類. 我不明白佢的目的, 或者佢一定要化妝才見得人? 假如佢想吸引異性的目光, 相信是反效果.

當然我不是在說參加戶外活動便要完全回歸大自然. 基本防晒保養一定少不行, 加個少少粉紅的唇妝. 這不是已經足夠? 在烈日下行山, 就算防晒脫落, 起碼你不會嚇死人. 

 

近來我超好橙色唇膏, 往往塗完有血盆大口的效果. 直到最近睇左章小的一段散文才掌握唇膏的最高境界. 章小蕙 說:我最喜歡的唇膏色調有:玫瑰色調、暗紅(像被牙咬後的bitten lips)色調和蓮藕暗灰紫色調。這三種色系都能分別達到似有若無的唇妝效果,呈現粉嫩自然的嘴唇。秘廖在把唇膏直接往唇上塗後,用面紙把嘴唇印完再印,直到唇膏全移往面紙上,唇上只餘殘留的色彩便成。 我試完有一絲驚喜: 為什麼可以咁自然, 而且若有若無真的好可愛.

 

成不成美人是天生的事, 我只希望age gracefully, age right. Here're the reminders for myself:

The older I get, the lighter color the lipstick I should use. Never try to use bright red on an aged face.

Dress with right age, cute clothes are no longer for me. 

Exercise regularly

Laugh as I want, laugh lines're ok since everybody gets wrinkles :)

Always be thankfu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